【下次努力】一圖睇哂未來5年新居屋選址

2018-11-29 64337

公營房屋建屋量繼續大落後!由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最新數據顯示,由2018/19年度起的五年內,約有2.46萬伙資助出售房屋落成,聽落好似好多,但扣除已經接受申請嘅項目,其實只有15700伙,而落成量更出現「斷崖式」下跌,去到2022/23年度,就只有約1400個,真係好珍貴呀!

近日樓價雖有回落,但同一眾打工仔可負擔嘅能力,仲爭一大截,居屋的確可以幫到手,雖然供應好好好....少,但「全民大抽獎」總要參與一下,正所謂「申請都未必抽中你,但唔申請就一定無你份」。

下期「居屋大抽獎」,有消息指,房委會擬明年4月一次過推售5個屋苑,共6,528個單位,包括明年首季落成的何文田常樂街項目,其餘4個屋苑則包括粉嶺皇后山「山麗苑」、將軍澳「雍明苑」、深水埗發祥街西單棟項目,及荃灣德士古道的「尚文苑」,不過有關出售計劃仍有待提交資助小組討論及通過。

好,我地依家就round up下大抽獎有咩禮物(未來5年居屋選址)。

資料來源: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
註:圖中標註為已公布選址而未開始接受申請項目

最新曝光嘅2022/23年度落成的兩個居屋選址,分別是前大磡村地皮的鑽石山第三期居屋項目,及沙田石門安睦街單幢居屋。

其中鑽石山第三期居屋項目,可提供約900伙,項目鄰近港鐵鑽石山站,及私人屋苑星河名居,交通方便。

事實上,大磡村於2001年清拆後,地皮丟空至今,計劃中的鑽石山項目將分三期發展,第一、二期分別有約1000與2100個單位,將發展公屋或綠置居。

而另一個則為沙田石門安睦街單幢居屋,毗連傑志中心、鄰近港鐵石門站,料可提供約500伙,原屬休憩用途,早前改劃為建屋用途時被當區居民及傑志支持者等大力反對。

搶先睇更多熱賣新盤 進入591新盤頻道👇

聲明:591所發佈的資訊若侵犯到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,請電話客服中心2197-4910,會有專人協助處理,若有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正在加載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