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喱民Talk】買新樓前 先自問心理質素高唔高

2019-05-20 7282

很久沒有寫文章了,樓市近幾個月一味升一味搶,勢頭勁到冇朋友。新盤推售進步近一個多月又再急勁起來,買家個個戰戰兢兢入市,怕中美貿易戰、怕無屋住、怕買不到,怕遲買會貴,總之驚餐飽。計我話,心理質素最重要,買家應該最怕自己唔夠冷靜。

喱民近期見有傳媒報道一些買家選購新盤的故事,指出大部份買家在新盤銷樓處現場揀樓,都會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,好像有1,000個人在逼你決定買哪個單位一樣,然後身邊總有人會說:「唔買就冇架喇。」

好像小時候看電視小學常識問答比賽一樣,你一邊想,一邊會有倒數的聲音,叮~叮~叮~叮叮叮叮叮~!

見到有傳媒報道一個個案,一位買家稱:「層樓只是望望價錢,望望表,就扑槌買,決定買這個單位,時間大約係10至15秒。」

「買樓不是買棵菜」這句說話人人都會講,可是到了揀樓關頭,買家卻被現場氣氛牽著走,別人說急,就真的以為很急。

早前將軍澳日出康城有樓盤推售,喱民身邊有朋友入票,萬幾張籌入面,他們抽到600幾號,都算很前吧。他們兩夫婦希望購買2房單位,一早計好數,能力範圍可以負擔選購790萬以下的單位,這個價錢的單位,當日開售約有300伙可以選擇。

基於籌號問題,他們中午12點左右才到達現場,最終一直等了又等,等到接近晚上10點,足足10個鐘,輪到他們揀了,可是沒有單位價錢符合他們預算,有的只是超出預算數十萬的單位,兩公婆經過一番心理掙扎之後,最終二人輕嘆離去。

喱民想帶出一個道理,買家苦等一整日,當然辛苦,但是心理質素很重要,假如你急於需要解決住屋問題,租樓可以是一個選擇;假如你的住屋需求不太逼切,棄購是明智選擇;假如你是投資用,更加沒有需要急買。大家不用催眠自己「我今天是來買樓的!我一定要今日買到!」,不要做傻瓜。

 

撰文:喱民

地產界一個毫不起眼的無名氏,只想透過不同文章與大家分享對樓市各樣大小事的看法,交流一番。

 

 

前往591新聞主頁

 

 

搶先睇更多熱賣新盤 進入591新盤頻道👇

聲明:591所發佈的資訊若侵犯到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,請電話客服中心2197-4910,會有專人協助處理,若有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正在加載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