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盤源短缺】10大屋苑週末二手成交10宗

2019-05-20 984

連續數月旺市令市場放盤量短缺。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,剛過去週末(5月18至19日)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10宗成交,較之前一個週末13宗跌約23.1%,惟已連續兩週維持雙位數水平。

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,上週末二手成交雖然回軟,但是與中美貿易戰拉鋸的關係不大,主要原因是缺乏盤源,尤其是優質筍盤,早於首季的「搶貨戰」中一掃而空,現時剩下的主要是開價「硬淨」的單位,令不少想藉是次貿易戰再爆發而入市「執筍貨」的買家卻步。事實上,近月的二手屋苑睇樓活動一直未有大幅減少,部份藍籌屋苑的中高價盤更連錄承接,週末成交已經連續兩週錄得雙位數字,豪宅更是有價有市,不排除有部份資金因「磚頭保值」流入樓市抗跌,對樓價構成一定的支持。布少明預期,因應二手盤缺問題未有方法舒緩,估計短期二手成交暫難回復首季水平,惟樓價因供求問題持續上升,新高價成交將會陸續出現,「價升量平」的局面或會持續至市況回復明朗。

貿易爭拗拖延日久,但影響正在淡化,部份準買家早已習慣反覆的中美關係,更一心藉此機會「執筍貨」,令睇樓活動保持活躍,只是買賣雙方陷於「講價拉鋸」局面,是為成交回升的最大阻力。惟近期已見部份業主,尤其是豪宅業主,議價空間漸有擴闊,估計短期內區內成交將有所上升,故看好後市,特別是中高價住宅物業價量,有望跑贏大市。

太古城上週末錄約3宗成交,數量為十大指標屋苑之冠。區內二手成交略有放緩跡象,本月至今暫錄約20宗成交,仍有望追及上月全月的逾30宗。放緩的主要原因除了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外,更是因為缺盤嚴重,令買家審慎觀望。美聯估計,區內未來二手成交將持續「牛皮」,惟置業需求熾熱,在市場欠缺優質盤源下,高質素的放盤將獲得高價承接。

 

前往591新聞主頁

 

 

搶先睇更多熱賣新盤 進入591新盤頻道👇

聲明:591所發佈的資訊若侵犯到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,請電話客服中心2197-4910,會有專人協助處理,若有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正在加載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