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汪敦敬專欄】香港樓市命運面臨終極之戰!

2020-11-26 2067

未發生過的大局,衍生了未出現的市場模式!命運將幾乎所有負面因素都在10月及11月這兩個月內作終極引爆及解決!

失業潮、結業湖的悲情!隨著政府在12月開始不再發「保就業」資助將推向高峰,蕭條氣氛將在新年前最濃烈!作為中型企業,我認同政府過去6個月的「保就業」資助是一個強而有力的救援,連續6個月的救援是前所未有的,一連串抗疫紓困措施雖然令我們的庫房消耗了四分之一達2千8百多億,卻成功令到過去關鍵性的半年,整體社會起碼在大局上穩住陣腳,現在香港比半年前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強、更多的資金,第三季的GDP按季增長亦是去到3%,PMI(採購經理人指數)亦是去到49.8的水平。零售業雖然一片苦況,但有部分已經在艱難中穩住陣腳,6個月時間的資助足可以讓企業轉型,只要肯隨著大局轉型的話,給了不少企業生路,11月份之後沒有資助,我認為這是一個終極的解決,而這個解決雖然對一些人來說是無情的,但是令到市場做到一個徹底的調節,來迎接來年初的復甦,否則當有復甦的時候才有企業挨不住而去抵消我們的反彈,也可能會是另一個創傷。

另一方面,近期疫情不理想,有再爆發之勢!

看來強制檢疫應該要短期內出手!而香港亦愈來愈多人支持或要求全民檢測!

疫情凶險亦會在明年初全面解決!如果疫情方面落實到全民檢測之後,我們就可以將感染個案歸零,中港的通關往來就可以暢順得多。

政府對四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DQ引來總辭,雖對政見不同的人是壞消息,相信移民潮的力度短期會加大!但當市民發覺之後香港的民生效率大幅提高之後,有關問題亦會在明年初轉趨樂觀!如果我們在不談政治之下,純粹從經濟角度來說,很多市民是歡迎一些「拉布」的議員離開,因此對未來「明日大嶼」計劃及開發土地是多了人有信心的,有關的正面評價也不少,相信如果有實際效率去啟動的時候,香港民生是會在短期內得到受惠的,這個亦是一個好的趨勢。

我認為中央解決困難是審慎而有力的,當然香港人更加應該自己努力爭取做正確的事,這兩個月是黎明前的黑暗!我很看好農曆新年後的樓市和民生情況!

撰文: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

點擊即睇~>港九新界一手樓概覽 售價折扣、戶型圖則一應俱全

搶先睇更多熱賣新盤 進入591新盤頻道👇

聲明:591所發佈的資訊若侵犯到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,請電話客服中心2197-4910,會有專人協助處理,若有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正在加載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