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師傅裝修】6種特色門款式 20個風格案例參考

2021-06-14 5765

門,看似平平無奇,只會講求實用性,但近年愈來愈多屋主在門上搞點新意思,用門襯托全屋裝修風格。

以下就與大家分享好師傅六種特色門,為家居注入新鮮感。

1. 穀倉門

穀倉門設計源於歐美農莊,特別之處是安裝後仍可看到裸露的金屬滑輪、滑軌,其風格鮮明,適合工業風家居。

普遍穀倉門會以黑漆金屬配件搭配木質門,近年亦興起搭配玻璃門,簡潔多變的設計能成為家居中的視覺焦點。

雖然穀倉門較實木門輕巧,但門樑或牆身需承受懸掛穀倉門的重量,安裝時要留意牆身是否空心牆或非承重牆,避免影響單位結構。

2. 日式屏風門

日式屏風門模仿日本家居的傳統和室拉門,最適合搭配以淺木色為主的和風裝修。

由於和紙易穿,屏風門多以磨砂玻璃代替,營造出透光感覺。若想做出和室感覺,屏風門就要做得夠闊,有三趟或以上為佳,同時發揮門 / 間隔的功能。

3. 方格玻璃門

方格玻璃門以田字格或日字格的形狀呈現出對稱的美感。

它的外框通常以白色或黑色為主襯托玻璃,輔以幼框或粗框線條突顯層次,較常見於推拉門及趟門設計。

4. 暗門 / 隱藏門

暗門指房門外觀、設計與牆身一樣,仿佛是牆身一部分, 好處是隱藏房間或走廊位,令客廳空間變得廣闊簡潔。

暗門通常連特色牆一齊做,有延長牆身作用。如果特色牆本身有線條作裝飾,房門會更隱蔽。

5. 摺門 / 巴士門

摺門,特別是常用於廚廁的「巴士門」往往給予人廉價感覺,但近年多了屋主選擇摺門作為間隔,用於精心設計的半開放式家居中。

貴價摺門捨棄了傳統的鋁質,改以鐵框玻璃或實木為材料,現代又美觀。

以摺門作「輕間隔」劃分區域,不佔空間、採光通風俱佳,可減輕間磚牆的壓迫感;而且空間用途可隨時改變,靈活性高。

6. 大玻璃趟門

大玻璃加趟門是常見組合,玻璃有助增加空間感,趟門則節省空間,可以說是細單位必備元素。

屋主可以在門框及配件上配合家居風格,黃銅框帶有北歐風、輕奢感;黑框則勾勒出工業風、現代感。

同場加映︰

撰文:好師傅 CoDeco

一個網上裝修服務平台,除了篩選至可信賴的裝修師傅,更透過科技及專業團隊提供優質的裝修服務,協助師傅及消費者將漫長而痛苦的工程變得更易掌握及管理。

網址:www.codeco.hk / Facebook專頁

點擊即睇~>港九新界一手樓概覽 售價折扣、戶型圖則一應俱全

搶先睇更多熱賣新盤 進入591新盤頻道👇

聲明:591所發佈的資訊若侵犯到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,請電話客服中心2197-4910,會有專人協助處理,若有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正在加載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