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91教學】裝修之後如何去除甲醛?

2018-07-17 7635

單位裝修完之後總會有一陣陣揮之不去的氣味殘留在室內一段時間,這些物質稱為VOC、甲醛。人體吸入過多VOC 、甲醛對健康有不良影響,短期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包括嗅覺異常、刺激、過敏、肺功能異常、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,目前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,是健康殺手。因此,小孩及孕婦,更應該盡量遠離這些氣味。小編為你搜羅一些關於去除甲醛的方法和誤解:

醫療級光觸媒

物理方法是除甲醛最有效方法,現時坊間有不少公司專門進行塗噴醫療級光觸媒除甲醛的服務,它是現時最有效而又快捷的除甲醛方法。光觸媒是一種能夠加速光化學反應的催化劑,它能靠光的能量來分解有機化合物。觸媒原材料本身對人體無害,可用於食品防腐處理,適用於不同地方。光觸媒時間也較持久,最少5年內有效,消毒殺菌、清除有害有機物質的成效最理想。不過,它的費用較高,現時香港一次除甲醛服務收費要數千元至近萬元不等。

空氣淨化器

網上圖片

坊間不少空氣清新機特別註明具有除VOC、甲醛功能,在選購空氣清新機時要注意其通風量及使用面積、CADR值(每分鐘潔淨空氣輸出量),數值越高,表示效能越好。空氣清新機只能過濾空氣中的灰塵、細菌,但也必須定時清潔打掃。

活性炭

活性炭有孔隙多的優點,能夠有效吸附和分解甲醛,可以在短時間內吸附一定量的VOC、甲醛,但同時活性炭會飽和及需要定時更換,而且淨化速度較慢建議放在如櫃子內污染集中的地方。

誤解1:開窗通風

這個誤解源自大家以為「沒有味道等於沒有甲醛」。其實在一般情況下,當甲醛含量超標2至3倍時,人是不會聞到明顯異味的。再者,多數有害物質釋放時間長達3年至15年,你不會將單位空置然後吹風幾年吧?

誤解2:水果切片「吸星大法」

很多人誤以為水果可以吸收甲醛,最常用的是橙皮和切片菠蘿。事實上,這個方法超錯!將橙皮或者菠蘿切片放在房間的角落,所散發的香氣的確可掩蓋住VOC 、甲醛散發出的刺鼻氣味。不過,有害物質其實仍然留在室內,問題沒有解決。

網上流傳綠色植物可吸附甲醛、淨化空氣,最常聽見是吊蘭、仙人掌、常春藤等可吸收甲醛。然而,植物的吸收能力相當有限,而且要配合充足陽光才發揮作用,恐怕在室內放置一萬盤植物才收效。

591教學

 

搶先睇更多熱賣新盤 進入591新盤頻道👇

聲明:591所發佈的資訊若侵犯到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,請電話客服中心2197-4910,會有專人協助處理,若有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正在加載中